2013-11-04

日系胖清新的后期思路

今天有小伙伴问我日系胖清新怎么做, 其实它的后期思路很简单,

  • 过曝, 曝光一定要过.
  • 减对比, 对比强烈了就不清新了.
  • 色彩对比也要降.
我的后期色彩一般是用Color Efex Pro做的, 但不管什么软件, 我觉得照这个思路就Ok.
多说无益, 还是用例子说话. 拿了一张拍的一般的来搞, 小伙伴们随便拍.

原图









Cross Process
这里用的是method = B02, 主要目的是把色调略微调整成暖色调,这个需要根据图片的色调来使用,不要调的太过分了.


High Key
这一步最重要, 两个作用,第一是整体提亮,产生过曝的效果.第二,减少对比度(contrast),同时减小色彩对比(Saturation),让颜色淡化

Vignette
暗角,我这里用的是反向暗角,就是把图片角落提亮,因为图片本生已经很亮了,这里就加的很少,大概15%.

Film Grain, Borders
加颗粒,我喜欢模拟一点胶片的颗粒,很少一点,重了就突兀了
最后加框出图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